手机站   |   客户端

驻省农业农村厅纪检监察组:深入学习贯彻《规则》《规定》 努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队伍

时间:2019-08-21 11:04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派驻机构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8月20日,驻省农业农村厅纪检监察组召开组务会,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学习《规则》《规定》,研究贯彻落实具体要求。强调要进一步规范派驻机构的监督执纪工作,进一步深化内部监督和刚性约束,进一步突显监督首要职责,完善自我监督体系,确保权力不被滥用,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派驻纪检监察队伍。具体做好“四个着力”:

着力使监督更加聚焦。《规则》《规定》充分体现了党对纪检监察工作的领导、纪检监察机关依规依纪依法开展监督执纪执法工作。在监督执纪过程中要把坚持“两个维护”、遵守执行党章党规党纪和宪法法律法规、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的路线方针政策以及重大决策部署、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民主集中制原则、选人用人规定以及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作为监督的重点。

着力使监督更加精准。按照《规则》《规定》要求,我组不断探索创新派驻监督的方式方法,创新监督模式,提高监督实效。把党风政风监督员制度融入到《规则》《规定》的具体要求中去,结合综合监督单位的职能特点,加大对涉农项目资金和行使公权力情况的精准监督,依托监督网格,抓早抓小,防患未然,有效遏制增量,消除权力监督的真空地带,形成全过程、全领域的网格化监督体系。

着力使监督更加有力。《规则》《规定》突出了纪律审查的政治性、监督监察的法治性及监督执纪的纪律性,两者相互贯通、相互融合,与刑事诉讼法、刑法等国家法律有效衔接。要不断掌握和灵活运用《规则》《规定》相关措施,强化对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依法履职和行使权力情况的日常监督,发现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或者轻微违纪问题,及时约谈提醒、批评教育、责令检查、诫勉谈话,提高监督的质量和实效。

着力使监督更加规范。《规则》《规定》是新的历史条件下党中央给纪检监察机关定的制度、立的规矩,要在监督检查、线索处置、谈话函询、初步核实、审查调查、审理中,强化纪法思维特别是程序意识,严格依照权限、规则、程序行使权力、履行职责,既要向党组报告,落实党组主体责任,又要深入贯彻落实《规则》《规定》,贯穿于监督执纪问责工作全过程,落实自身监督责任,还要在行使权力上做到慎之又慎,在自我约束上做到严之又严,不断提升监督执纪的法治化规范化水平。(驻省农业农村厅纪检监察组)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