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泾县:战风斗雨 初心如磐

时间:2019-08-21 09:18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8月10日凌晨,超强台风“利奇马”在浙江省温岭市沿海登陆,宣城市绩溪县境内出现大到暴雨。令人痛心的是,该县荆州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李夏在抗台抢险中不幸遇难,献出了年仅33岁的宝贵生命。近日,泾县纪委监委采取多种形式组织深入学习李夏同志先进事迹,引发全县广大纪检监察干部热议。

“我们赶到遗体告别仪式的现场,哀乐声声祭忠魂,内心十分悲痛。岁月静好是因为有人负重前行,李夏同志用实际行动为我们纪检监察干部上了生动的一课。”县纪委常务副书记、县监委副主任陈发贵感慨道,“希望大家以李夏同志为榜样,把职责使命牢记心间,做一名忠诚干净担当的‘打铁人’,无愧于党和人民的重托!”

转移灾民刻不容缓!雨情就是命令,汛情就是战场,能够检验广大党员干部的战斗力,折射党员干部的为民初心。县纪委监委办公室主任何宽表示,“李夏同志用他短暂却不平凡的一生诠释了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以英雄为榜样,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用忠诚履职尽责诠释纪检人的初心与担当。”

“心之所向,素履以往。李夏同志舍小家为大家,用脚步丈量群众安危,用生命给出了答案。”县纪委常委、信访室主任何艳说,“我们向英雄致敬、向英雄学习,就要坚定心中的信仰,自觉践行共产党人价值观,在急难险重面前,不负初心、勇往直前。”

“哪里有险情,哪里就有纪检监察干部。面对这次台风带来的灾难,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身先士卒、冲锋在前,在倾盆而下的大雨中与险情搏斗,极大地彰显了新时代纪检人忠诚履职的新气象。”在听说了李夏同志的先进事迹后,一名来自乡镇的基层干部激动地说道。

李夏同志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连日来,他的先进事迹被各媒体争相报道,一个在群众危难时刻冲锋在前、勇于担当,在日常工作中恪尽职守、一心为民的李夏呈现在我们的面前。短时间内,他的事迹被人们自发地在朋友圈和各大网站转载,引起社会各界强烈反响。

“暴雨之中,李夏同志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朝着最危险的地方用生命‘逆行’,他的坚定背影在风雨中为群众撑起一方晴空,让鲜艳的党旗在深山洪流中屹立不倒。”县纪委监委宣传部负责人高超有感而发,“使命呼唤担当,榜样引领时代。作为从事宣传工作的纪检监察干部,让李夏精神传播的更广更远更长久是我们的职责所在。”(宣城市纪委监委)

新闻排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