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宿松:抓实抓好警示教育 提升履职能力

时间:2019-08-20 16:16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党员都应该时时对着党章照照镜子”“对照典型‘病灶’,仿佛接受了一次‘洗礼’,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切实自我警醒,自我约束。”这是近日宿松县汇口镇纪委开展“三个以案”警示教育集体学习研讨会的一幕。

“以案示警、以案为戒、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动员部署会召开以来,宿松县各级纪检监察组织积极行动起来,纷纷召开部署会、学习研讨会、专题党课等,抓实“三个以案”警示教育。

集中深入学,从突出问题中汲取教训。集体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部分内容,以阜阳市脱贫攻坚中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为反面教材,从突出问题中汲取教训,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重要论述精神,用理论知识武装头脑,真学实悟“强筋健骨”。

交流研讨学,对照查摆问题检视自身。各位纪检干部紧扣“警示教育工作思考题”展开讨论,坚持刀刃向内、自我革命精神,直面问题、剖析自我,用身边人身边事对照检视反思,交流心得体会,加强自我反省,不断自我否定,在反省中进步,在否定中前进,用“工笔”画准“自画像”,将从先进、榜样身上汲取的精神之钙转化为自身旺盛的生命力和强大的战斗力。

联系实际学,深入调查研究排查问题。结合近期重点工作,联系本地区本单位实际,就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典型案例进行通报、分析和总结,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本领,付诸于工作实践,准确排查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线索,用强烈的担当意识和责任意识做到“四个深入查找”,及时发现问题,严格督促整改,切实纠正偏差,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应。

“通过集中深入学、交流研讨学、联系实际学,提升纪委监察干部的履职能力,以案示警、以案为戒、以案促改,真正做到秉公用权,敬法畏纪。”该县纪委监委负责人表示。(安庆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