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肥东:挂上“微家训” 传承好家风

时间:2019-08-20 15:12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日期,顶着“秋老虎”的高温余热,肥东县桥头集镇纪委和国光村村委会相关负责人,和安装工作人员一起,将一批崭新的“微家训”牌匾安装到国光村小黄村民组。“好的家风就是要老老实实做人,本本分分做事,就是要孝亲敬老。”“我们家一直教育孩子要好好读书,要诚实。”看到自家门前的家训牌后,群众纷纷打开了话匣子,从自己的生活感悟,聊到家里长辈的言传身教,分享交流各自的“家教经”。

“忠厚传家宝,家和万事兴。”在小黄村民组,村民李露露拿着大红色的牌匾,正在教导孩子朗读“微家训”。寥寥数语、郎朗上口的话语背后,反映出家长对于传统美德和价值观的认同,和对下一代的期许和教诲。同李露露家一样,此次一同挂上“微家训”牌匾的,还有同村的其他39个家庭。其中,既有村干部家庭,又有普通村民和贫困户家庭。

据介绍,肥东县桥头集镇纪委此次开展的“挂上家训牌,传承好家风”试点活动,正是当地廉政文化建设的生动缩影。“微家训”试点工作启动后,该镇纪委走访国光村小黄组,积极进行政策宣讲,充分发动群众开展自荐、互荐,畅通微信、QQ、电话等新媒体联系渠道,广泛征集“微家训”标语。最终,小黄村民组有40户家庭入选,收录“团结友善、同心同德、勤俭治家、艰苦创业”“尊老爱幼、家庭和睦”“奉献爱心、给予别人关爱和帮助”等家规家训40条。

“家庭是社会的基本细胞,是人生的第一所学校。征集和安装‘微家训’的意义在于传承良好家风、涵养文明乡风,使干部群众见贤思齐,明德自律,共绘桥头集魅力山镇‘党群连心、安居乐业、修身齐家’的美丽画卷。”肥东县桥头集镇纪委有关负责人说。(合肥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