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中国纪检监察报】“利奇马”台风受灾地区纪检监察机关强化监督检查 为灾后恢复重建提供纪律保障

时间:2019-08-17 08:00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今年第9号台风“利奇马”造成浙江、山东、安徽、辽宁、吉林等9省(市)1288.4万人受灾,1.3万间房屋倒塌,11.9万间房屋不同程度损坏,农作物受灾面积996千公顷。台风过后,各受灾地区陆续转入恢复重建阶段,纪检监察机关主动作为,强化监督检查,为灾后恢复重建提供纪律保障。

8月12日,台风过后第一个工作日,浙江省纪委监委要求全省纪检监察机关迅速将工作重心由抗台抢险转到灾后重建工作监督检查上来,加强与相关职能部门的协调配合,重点加强救灾重建各项决策部署落实情况,以及资金物资准备、调拨、分配及使用等情况的监督检查,严肃救灾重建工作纪律,及时督促纠正发现的问题。

温州市抽调580余名纪检监察干部,组建督查组,督促各地各单位落实灾后重建有关部署。市纪委监委机关会同市委组织部等组建13个工作组,分赴各地对党员干部履职情况、灾后重建情况开展监督检查,截至目前累计检查基层乡镇、街道68个,检查救灾安置点85个,走访慰问群众5000多人。温岭市89.29万人受灾,直接经济损失达42.25亿元,市纪委监委将监督贯穿抗台防汛救灾重建工作始终,成立了3个督查组,开展对救灾款物发放使用、党员干部救灾重建履职尽责情况的专项督查。

台风“利奇马”造成山东16市的373.19万人不同程度受灾,灾后重建任务艰巨繁重。山东省纪委监委要求,持续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切实防止灾后重建中出现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倾向,对玩忽职守、敷衍应对、工作不到位、贪污挪用救灾款物等问题严肃追究责任。寿光市成立了4个巡河专项监督小组,由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带队,对市水利局、市农业农村局、市应急管理局等职能部门及沿河9个镇街落实决策部署、履职尽责情况进行专项督查。滨州市纪委监委成立专项检查组,通过实地走访、现场查看,加强对灾后重建资金监管、拨付和使用环节的监督,确保“应拨尽拨、落到实处”,严防贪污私分、截留克扣、挤占挪用等问题。

群众关注的问题就是监督检查的焦点。安徽省宣城市宣州区是省内受灾较为严重地区,区纪委监委先后组织24个乡镇街道纪(工)委、15个派驻(出)纪检监察机构对核灾查灾、物资分配、款项拨付等工作开展监督,累计走访群众3200余人次,深入了解受灾群众370余户,了解群众诉求,收集不担当不作为及截留贪占救灾款物等问题线索。(记者 王丹)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