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铜陵:十届市委第七、第八轮巡察情况全面反馈

按照铜陵市委统一部署,今年3月至6月,十届市委第七轮巡察派出2个巡察组,对市民政局、市生态环境局、市交通运输局、市统计局、市金融监管局、市供销社、市工商联、市残联8家市直单位党组开展巡察;4月至6月,十届市委第八轮巡察派出2个巡察组,对市财政局、市国资委2家市直单位和市文投公司、铜陵港航集团公司、市交投集团公司、铜化集团4家市属国有企业党组(党委、党工委)进行巡察。连日来,市委各巡察组分别向以上14家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传达市委书记李猛在市委书记专题会上的讲话精神,反馈了巡察情况。市领导参加了相关巡察情况反馈会,并对巡察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实、监督检查等提出明确要求。

巡察期间,市委巡察组坚守政治巡察定位,强化政治监督,坚决落实“两个维护”根本政治任务,聚焦被巡察单位党组织核心职能,重点检查“六个围绕、一个加强”、脱贫攻坚“四个落实”和国有企业“四个落实”等情况,取得了较好成效,充分发挥了政治“显微镜”和“探照灯”作用。从巡察情况看,十届市委以来,被巡察单位党的领导更加坚定有力,党的建设全方位加强,全面从严治党实效性不断提高,但仍然存在一些问题,集中表现为有的党组织领导班子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委重大决策部署不力,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意识不强;有的学习教育流于形式,意识形态工作抓而不紧;有的党建工作基础不扎实,基层党建虚化弱化问题突出;有的“四风”问题禁而不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整治不彻底,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禁而不止;有的党员教育管理不严,纪律、规矩意识严重缺失;有的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不坚定,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廉政风险防控制度形同虚设;有的国有企业党组织领导班子自身建设不严,公司法人治理结构不完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存在“企业特殊论”思想。与此同时,就巡察期间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市委巡察组已按照有关规定转纪检监察机关、组织部门等有关方面处理。

参加相关巡察情况反馈会的市领导就被巡察单位党组织抓好整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并强调巡察反馈意见代表的是市委的政治要求,是必须不折不扣完成的“必答题”,被巡察单位党组织领导班子要切实担负巡察整改主体责任,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要自觉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责任,领导班子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以上率下,切实落实分管领域的整改任务。要把巡察整改与履行政治责任贯通起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切实增强巡察整改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严格整改责任,强化日常监督,做深做实做细巡察“后半篇文章”。要严明整改纪律、严肃整改态度,充分发挥巡察震慑遏制治本作用。要以巡察整改为契机,坚持问题导向、狠抓工作落实,促进本单位本行业各项事业健康发展,为建设现代化幸福美丽新铜陵贡献新的更大的力量。

14家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纷纷表示,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旗帜鲜明讲政治贯穿整改工作始终,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抓好整改;对市委巡察组指出的问题,全面认领、举一反三,深入剖析,细化措施,明确责任,逐条逐项整改,不折不扣抓好巡察整改任务落实,切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铜陵市纪委监委)

相关新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