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宿州埇桥:编印警示教育读本 用身边事警示教育身边人

时间:2019-08-15 11:22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以前总觉得警示教育读本,会很严肃,没想到通过漫画的形式展现出来,变得这么生动有趣。”

“案例中曝光的一些党员干部贪污腐败、脱离群众、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问题,看似简单,实则危害不小,很多情况在身边都有不同程度的存在,我们必须引以为戒。”

为充分发挥典型案例的警示作用,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进一步增强“以案示警、以案为戒、以案促改”警示教育作用,宿州市埇桥区纪委监委组织编印《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宣传教育读本》1500余册。

《读本》突出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精心选编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省纪检监察网站通报曝光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案例37起,并配制40幅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相关的漫画,供党员干部检视反思。《读本》还选编了中央及省委对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有关要求,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重点整治四个方面12类突出问题……帮助党员干部提高政治素养,增强反对和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

《读本》通过彩色漫画与典型案例、网友评论相结合的方式,以鲜明的观点和身边的具体事例,形象生动地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进行精准画像,帮助党员干部认清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实质和危害,在思想深处亮起红灯,时刻警钟长鸣,自觉抵制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树牢正确的政绩观,坚决做到守初心、担使命、知敬畏、守底线。

“读本选取的都是我们身边活生生的典型案例,既注重广泛性和典型性,更注重提升教育实效性。”埇桥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结合党风廉政警示教育活动,教育引导基层党员干部用好、用实读本,把“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引向深入。(宿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