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合肥:创新宣传工作载体 助推廉政文化建设

时间:2019-08-12 16:47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各级党政机关、国有企事业单位来到渡江战役纪念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重温入党誓词,传承红色基因。(2019年7月27日,中纪委网站刊发 镜头|追寻渡江战役胜利的足迹)

日前,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在首页要闻栏目刊发《镜头|追寻渡江战役胜利的足迹》,通过多幅图片展示了渡江战役纪念馆内的历史资料,再现了革命艰难历程、军民团结一心的恢弘篇章。这是今年3月份以来,合肥市纪委监委在中央纪委网站“镜头”栏目发布的第11篇镜头类新闻稿件,而这只是该市强化廉政宣传教育的其中一个载体。近年来,合肥市纪委监委不断丰富党风廉政教育工作载体,充分挖掘地方特色廉政文化资源,创新宣传方式方法,深入推进廉政文化建设,在全社会营造了崇尚廉洁的良好氛围。

合肥市庐江县纪检监察干部深入村民家中,开展扶贫政策宣传,解答村民关于扶贫政策的疑问。(2019年5月6日,中纪委网站刊发 镜头|脱贫攻坚路上)

创新宣传载体形式,打造廉政文化品牌

针对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通俗易懂、生动活泼的艺术表现形式创作十三期漫画新《条例》,相继在省纪委网站、各大纸媒发布,深受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喜爱和好评;编印警示教育读本、制作警示教育片,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充分挖掘本土廉政文化资源,制作廉政微电影《还秤记》、《榜样》,动漫视频《石来运转》、《扫黑除恶进行时》等一批主题鲜明、创意新颖、教育性强的廉政文化作品;制作推出十五期《每天两分钟,带你了解监察法》,以电台播音的方式,让党员干部和国家公职人员深入学习和了解这部法律...通过一系列多维度、立体化方式开展廉政教育,传递廉政好声音,进一步筑牢党员干部拒腐防变思想防线。

丰富廉政教育主题,增强拒腐防变能力

举办“家和万事兴”家教家风主题书画展、“廉洁家风润万家”廉政主题演讲比赛,进一步推动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带头正品行、立家规、严家教、树家风。结合全党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日前合肥市纪委监委正式启动了以“讴歌新时代,说唱廉洁风”为主题的第六届“包公杯”反腐倡廉曲艺作品征集,力求展现当前廉政文化建设创新发展的新成果,推动反腐倡廉深入人心。

“今后我市还将继续创新方式方法,提升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的感染力、引领力、传播力,让广大党员干部和国家公职人员在潜移默化中树立廉洁自律意识”合肥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说。(合肥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