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省委第八巡视组向安徽叉车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反馈巡视情况

时间:2019-08-12 10:55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巡视工作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8月6日,省委第八巡视组向安徽叉车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反馈巡视情况。巡视组组长俞伦洋主持召开向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德进的反馈会议,传达了省委书记李锦斌在省委“五人小组”会议听取巡视工作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并代表巡视组分别向集团党委主要负责人和领导班子反馈了巡视情况。张德进主持反馈大会并作表态发言。

6月10日至7月10日,省委第八巡视组对安徽叉车集团党委开展了巡视。巡视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坚守政治巡视职能定位,结合国有企业的特点和规律,聚焦党委政治责任,围绕“四个落实”,重点检查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党建工作责任、整改责任等情况,推动解决制约省属企业改革发展的共性问题和深层次问题。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视情况汇报,并向省委“五人小组”会议报告了巡视情况。

俞伦洋指出,集团党委不断强化党的建设,围绕破解国企党建工作难题,探索形成了党建工作“五法”,在抓党建促发展中形成独特“合力”品牌,受到省委充分肯定,集团公司连续28年保持国内同行业第一,并跻身世界工业车辆行业七强。巡视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党委引领企业发展不到位,对企业发展把关定向和督促落实不够,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不够有力,技术优势未充分转化为竞争优势,推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不到位。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层层递减,纪委监督责任落实不够严格,作风建设真抓实干的韧劲不足。选人用人统筹谋划不够科学,干部队伍建设有待加强。巡视、审计等监督发现问题的整改不到位。同时,巡视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规定转相关纪检监察机关和组织部门等有关方面处理。

俞伦洋提出了四点整改意见建议:一是进一步加强党的领导,不断完善党委领导机制,健全现代企业法人治理结构,不断推进企业高质量发展。二是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强化重点领域、关键部门风险防控。三是进一步提升党建工作质量,拓展深化党建工作有效做法,坚持事业为上的用人导向,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四是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举一反三、建章立制,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张德进表示,巡视反馈意见全面客观、中肯深刻,集团党委照单全收。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巡视整改作为当前头等大事,制定整改方案,明确任务分工,狠抓责任落实,做到全面彻底整改。要把巡视整改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融汇贯通,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查改立见效,以主题教育的实际成果深化巡视整改,不断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

省委第八巡视组副组长李晓清、侯巍及有关同志,省纪委监委有关部门负责同志,集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集团机关中层副职以上干部,子公司、分公司党政主要负责人等列席会议。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