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省委第三巡视组向安徽建工集团控股有限公司党委反馈巡视情况

时间:2019-08-09 10:28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巡视工作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8月5日,省委第三巡视组向安徽建工集团控股有限公司党委反馈巡视情况。省委巡视办副主任陈新主持召开向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赵时运的反馈会议,传达了省委书记李锦斌在省委“五人小组”会议听取巡视工作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出席向集团党委领导班子反馈大会,并就抓好巡视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巡视组组长王忠代表巡视组分别向集团党委主要负责人和领导班子反馈了巡视情况。赵时运主持向领导班子反馈大会并作表态发言。

5月20日至7月10日,省委第三巡视组对建工集团党委开展了巡视。巡视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坚守政治巡视职能定位,结合国有企业的特点和规律,聚焦党委政治责任,围绕“四个落实”,重点检查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党建工作责任、整改责任等情况,推动解决制约省属企业改革发展的共性问题和深层次问题。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视情况汇报,并向省委“五人小组”会议报告了巡视情况。

王忠指出,近年来,集团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断加强和改进党的领导,推动廉洁风险防控机制建设,积极开拓市场,实现了整体上市和稳步发展。巡视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党委整体合力不够强,班子成员作用发挥不够充分,谋长远、解难题的劲头和能力不足。公司治理体系不够顺畅,权责边界不够清晰,决策效率和水平有待提升。存在重经营轻党建的现象,基层党组织建设有盲区,选人用人导向不够鲜明,视野不够宽,干部选拔任用一些重要环节不够规范。监督执纪不够严,“四风”问题禁而不绝。同时,巡视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规定转相关纪检监察机关和组织部门等有关方面处理。

王忠提出了四点整改意见建议:一是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把巡视反馈的问题与主题教育查找的问题结合起来,一体推进问题整改。二是加大全面从严治党力度,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以及违反财经纪律等问题,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三是认真履行政治责任,管住管好班子成员,充分发挥班子成员作用,增强整体合力。四是坚持问题导向,补短板、强弱项,建立健全整改长效机制,扎实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

陈新强调,集团党委要牢记初心使命,践行“两个维护”,增强贯彻落实党中央及省委重大决策部署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强化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政治责任,坚决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的底线。要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厚植国有企业的“根”和“魂”,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始终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坚持减存量、遏增量,锲而不舍纠治“四风”,坚决防止反弹回潮。

陈新要求,要压实政治责任,党委书记要自觉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职责,班子成员要切实履行“一岗双责”,坚持从本级、本人改起,发挥表率作用。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认真检视反思问题,真刀真枪解决问题,坚持举一反三,建立健全整改长效机制,扎实做好“后半篇文章”。纪检监察机关和组织部门要强化日常监督,督促巡视整改落地见效。

赵时运表示,要提高政治站位,对巡视反馈的意见和整改要求诚恳接受、照单全收、立即行动、坚决整改,切实扛起巡视整改的重大政治责任。采取有力措施,确保问题“见底清零”,强化巡视成果运用,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以实实在在的整改成效引领安徽建工高质量发展。

省委第三巡视组副组长朱庆海、徐文林及有关同志,省纪委监委、省委巡视办有关部门负责同志,集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集团各部门负责同志、子分公司主要负责人等列席会议。

新闻排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