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宣城宣州:把“处分一张纸”变为“警示一堂课”

时间:2019-08-09 09:20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今后我一定以此为戒,不断警示自己,做到防微杜渐、警钟长鸣。希望大家从我的惨痛教训中引为镜鉴,时时处处严格要求自己……”近日,宣城市宣州区五星乡举办了一场专题警示教育会,因违纪征迁问题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和政务撤职处分的五星乡原副乡长张邓安在会上现身说纪,发自肺腑地忏悔道。参会的党员干部纷纷表示深受警醒和震撼。

据悉,开设此类“现场警示课堂”是该区区委开展“以案示警、以案为戒、以案促改”警示教育系列活动之一。

自去年以来,该区严肃查处了脱贫攻坚、征地拆迁、项目建设等领域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20余起,如何将所查处的反面典型案例转化为警示教育党员干部的“活教材”,是推深做实“三个以案”警示教育的重要着力点。因此,该区在积极开展学习研讨、调查研究、检视整改等规定动作的基础上,将警示教育课堂开设到基层一线,推动实现处分决定宣布与警示教育同步开展,将处分决定由单纯的“一张纸”变为触及灵魂的“一堂课”,充分发挥了警示震慑作用。

“我们将从这些反面典型案例中汲取教训,全面开展自查,及时排查本单位存在的廉政风险点,切实堵漏洞、抓整改。”五星乡党委书记裴发根在会上坚决表态,“我们将用身边人的惨痛教训唤醒党员干部遵纪守法意识,切实引导大家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

为改变过去处理违纪党员干部“撕不破面纱”“走过场”等状况,区纪委监委探索将处分决定“一张纸”变成警示教育“一堂课”,明确要求受处分党员干部所在单位党组织在处分决定下发一个月内,须召开警示教育大会,通报受处分情况,剖析案发根源,深化以案促改,推进标本兼治,真正达到“查办一起案件、教育一批干部、完善一套制度、解决一类问题”的效果。

“接下来,我们还将加大典型案例现场教育力度,把案例资源转化为教育资源,用违纪案件‘活教材’教育身边人,推深做实‘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提升纪律审查的治本功效。”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 (宣城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