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泗县:用好身边案 警示教育身边人

时间:2019-08-07 09:33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我在任卫生局长期间,谋取大量钱财,犯下不可饶恕的错误,走上了犯罪的道路,辜负了党组织多年对自己培养,后悔终身……”近日,在泗县多个单位开展的“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学习会上,当看到已被判刑的原县卫生局党组书记、局长时某某在视频中抹泪忏悔时,会场异常安静,与会人员在沉思中受到深刻震撼和教育。

泗县将旁听职务犯罪案庭审、到所在支部宣读处分决定、通报有关案情等方式与“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活动结合起来,选取“身边人、身边事”典型案例开展警示教育,通过拍摄警示教育片、编撰相关违纪违法案例读本等,进一步提高警示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各单位在“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学习活动中,干部职工观看案例后,由班子成员进行案例剖析,从党纪、法律、道德、职责等不同的角度讲问题、谈原因、说教训,抽丝剥茧,为全体参会人员敲响廉洁自律警钟,将现场会变成了一堂发人深省的人生教育课。

“警示教育案例中的一些人我们都认识,有些是同事,甚至很熟,看到他们最后的堕落以至身陷囹圄,确实令我触动警醒。”泗县某单位一位参会人员如此表示。

今年以来,泗县已印发脱贫攻坚、扫黑除恶、反对“四风”等领域相关警示教育读本1700余册,拍摄警示教育片2部,机关、企事业单位受教育干部群众近万人,营造了浓郁的反腐倡廉氛围。(宿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