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濉溪:强化监督检查 严防处分决定执行“打白条”

时间:2019-08-02 09:03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孙疃镇卫生院防保所负责人任某因违反工作纪律,2016年4月受到降低岗位等级处分,2017年年度考核怎么仍被评为合格等次?”

近日,濉溪县纪委监委在对孙疃镇开展纪律处分决定执行情况“回头看”检查时,发现一“漏网之鱼”,当即要求受处分人员所在单位党组织牵头抓好整改,镇纪委安排人员对整改情况进行跟踪督促。目前,任某2017年年度考核结果被纠正为不定等次,相关绩效奖金正在按程序进行追回。

今年以来,濉溪县纪委监委把发现和解决纪律处分决定执行中存在的问题作为提升纪律审查工作质量的突破口和着力点,聚焦纪律处分决定的宣布和归档、职务级别和工资的调整、影响期内年度考核及评先评优等关键环节,强化监督检查,严防处分决定执行缩水走样。

建立纪律处分决定执行台账管理制度,对执行情况进行动态管理,实时监督、定期检查,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督促责任单位立行立改。严把选人用人、评先评优、表彰奖励、入党、任职、离任等廉政审查关口,防止出现“带病提拔”“带病评优”“带病表彰”等情况,今年以来,共开展廉政审查3500余人次。

同时,县纪委监委充分加强与受处分人员所在单位以及组织、人事、财政等部门的协作沟通,在作出处分决定后,要求受处分人员所在单位根据执行情况,及时填写处分决定执行情况报告表,并将处分决定文件等材料一并抄送相关部门,杜绝因信息不对称、政策不了解等原因导致处分执行不到位问题的发生。

“纪律处分决不能高高举起、轻轻放下。对于对纪律处分打折扣、搞变通等问题,必须全面清理,切实维护好党纪政务处分的严肃性和权威性。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加大‘回头看’检查力度,对在纪律处分决定执行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以及整改不力的单位和个人严肃问责。”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淮北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