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池州:从自身做起 解决“多报急报重复报”问题

时间:2019-07-28 08:04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为贯彻落实“基层减负年”相关精神要求,近日,池州市纪委监委印发《关于从严控制要求报送数据材料切实为基层减负的通知》,要求机关各部室、市委巡察办增强大局观念,加强协作配合,积极推动数据互通、资源共享,减少要求报送数据材料,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确保为基层减负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严格履行程序,减少报送事项。《通知》明确,除有政策文件明确规定外,要求县区纪委监委、市纪委监委派驻(出)机构、市属高校和企业纪委报送数据材料的,须经本部室主要负责人审核,报委分管、协管领导同意,严禁擅自要求报送。

做好统筹安排,避免急报重报。《通知》要求,机关各部室要厘清要求报送事项,该归口的归口,该合并的合并,做到统筹安排,提前提醒,避免“上午发通知、下午要材料”问题,也不得工作刚部署,就要报进展、报成效。市纪委监委有关内设机构要求报送的数据材料,相关单位已按要求报送的,其他单位如需知晓内容的,可与有关内设机构联系,避免“多头报、报多头”等问题。

大力精简文件,发扬“短实新”文风。《通知》强调,凡各部室或议事协调机构发文能解决问题的,不以市纪委、市监委或市纪委办公室、市监委办公室名义发文。2019年以市纪委、市监委或市纪委办公室、市监委办公室名义印发给县级以下的文件减少30%以上。未经批准,各部室不得向县区纪委监委发布指令性公文或在公文中提出指令性要求。从严控制发文篇幅,反对穿靴戴帽、“上下一般粗”。

“改作风,切实为基层减负,要从自身做起,从解决‘多报、急报、重复报’数据材料等身边事抓起。”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同志强调,扎实开展“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必须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抓实抓细抓具体,一个问题一个问题的解决,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做到政治过硬、本领高强、作风务实,以警示教育成果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池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