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巢湖:开展督查检查考核“瘦身”行动

时间:2019-07-26 15:36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风和日丽,碧空万里,巢湖市柘皋镇汪桥村一片生机,村党总支书记杨帅正带着大家全身心精力投入到经果林、大棚草莓和瓜蒌子的村产业发展中。“检查的少了,考核的少了,多了时间和精力,多了责任和干劲。”杨帅笑着说。这正是该市开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专项整治成效的一个具体展现。

“去年很多时间都在迎接检查、陪同检查,有时候,这个检查组还没走,另一个又来了。”在巢湖市纪委监委开展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大调研中,很多镇村的基层干部感慨道,“检查考核事项过多过滥,牵扯了我们大量的精力,有时候实在感到难以招架。”

“文件多、会议多、督查频次高、多头检查、重复考核……”在全面细致调研的基础上,该市共梳理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9大类16个,这些共性问题成为基层干部群众的沉重负担。如何为基层干部“减负松绑”,确保“基层减负年”见到实效?该市出台了《巢湖市基层减负年若干工作举措》,从精简文件、压缩会议、规范督考等方面,制定了20条实实在在的举措,坚决纠正检查考核过多、文山会海、以“留痕”印证实绩等突出问题,激励广大基层干部崇尚实干、担当作为。

通过整合部门力量,由市督查和目标效能办统筹多部门“一站式”组织实施。2019年以来,该市对相关单位自行安排的督查检查考核事项进行了清理,精简率超过50%。与此同时,积极优化目标管理考核方案,精简考核项目和考核次数,对“一票否决”进行清理,做好考核细则的“瘦身优化”,减量提质,确保督而有效。

“以前,除了检查考核多外,还有扶贫资料多、扶贫APP多等突出问题,工作效率很难提高。”中垾镇党政办主任洪云感慨地说。“消痕减群”成了为扶贫干部减负的必然之举。该市对选派帮扶干部工作日APP定位签到和各级帮扶干部每月上户定位上传帮扶内容和照片进行弹性化管理,不作强制要求。规范建管各类扶贫工作群,进行“合并同类项”,今年以来,共清理扶贫工作群161个,连扶贫会议都同比减少了42%。

“从今年5月中旬开始,我们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在全市开展为期一年的‘作风建设整治年活动’”。巢湖市纪委主要负责人说,“作风建设整治年活动旨在深刻查摆当前干部作风问题,着力整治工作中存在的‘庸懒散’、‘怕担当不作为’、‘ 四风’治而未绝等突出问题,坚决铲除滋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土壤,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合肥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