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繁昌:县委第十一轮巡察发现问题340个

日前,繁昌县委第十一轮巡察的六个巡察组结束对繁阳镇西苑社区、平铺镇寒塘村等25个村(居)的巡察。此轮巡察围绕村(居)“小微权力政治巡察清单”,着力抓住村“两委”关键,共发现问题340个,问题线索86条。

强力推进巡察队伍建设。针对次轮巡察都是村(居)的特性,为实现同频共振的巡察效果,一方面增设巡察组,由常规三个组增加到六个组,除组长、副组长由县委委派外,巡察专员从六镇及经开区各抽调农办、农经或城建办人员担任;另一方面充实巡察人才库,按照“结构化组建、专业化培养、动态化管理、计划性使用”思路,以干代训,形成与任务相匹配的人才储备。

精准把握巡察监督重点。运用“4+N”模式,切实提高巡察质量。聚焦贯彻上级重大决策部署落实情况、基层组织建设情况、群众身边腐败问题情况、基层党员干部作风情况等,制定问题清单,把政治巡察要求细化深化具体化;从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和党员干部个性问题入手,深挖背后的基层党组织虚化弱化边缘化根源,推动解决群众最盼最急最忧最怨问题。

因村施策不搞平均用力。本轮巡察村(居)数量较多,巡察组运用常规巡察与专项巡察相结合,采取“一拖N”的方式,对党建工作薄弱、问题较多的村“专项巡”,对问题较少、体量较小的“延伸巡”;对基础较好、情况简单的快进快出;对体量较大、情况复杂的适当延长时间,着力发现突出问题。(芜湖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