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黄山黄山区:打好“组合拳” 提高巡察监督综合效果

“这次巡察,我们聚焦监督重点,结合不同单位、不同行业特点,分别制定具体的工作实施方案,穿插使用常规巡察、上下联动巡察和巡察“回头看”,打好“组合拳”,提高了巡察监督综合效果。”黄山市黄山区巡察办主任姚国辉在区委全面反馈区委第七轮巡察时介绍情况。

近日,黄山区委巡察办根据区委书记专题会意见和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要求,区委三个巡察组及选人用人、意识形态专项检查组分别向13家单位党组织反馈了巡察意见。

据悉,根据黄山区委统一部署,2019年3月11日至5月22日,区委三个巡察组分别对团区委、妇联、总工会、红十字会、统计局、工商联、科协、审计局、区委党校、区直机关工委等10家单位党组织开展了巡察,同时,根据省市委要求,对区自来水有限公司党组织开展了上下联动巡察,对乌石镇夏村村党总支、新华乡大保村党支部开展了脱贫攻坚专项巡察“回头看”。巡察期间,各巡察组和专项检查组坚决落实区委部署,紧盯政治责任,发现面上问题182个,提出意见建议60条。

“这次我们坚持问题导向,紧密结合实际,创新巡察方式方法。针对国有企业的特殊性和复杂性,积极探索实施“巡审联动”,即先进点财务审计,后进驻巡察,充分借助审计力量助推巡察工作取得实效;在开展“回头看”时,积极践行“一线工作法”,推行“五个必访”“七个必谈”,深入田间地头、项目现场、农户家中,访贫问苦、核实数据、了解情况,提升了巡察质效。”区委第一巡察组副组长王凓歆说道。

近年来,黄山区委巡察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市县巡察工作的定位和作用,高质量推进巡视巡察全覆盖,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硬化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巡察整改的自觉性和责任感,进一步完善体制机制,高质量推进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强化责任担当,不断推进巡察整改的高标准和高质量,严格按照“六制五清四问”要求,逐项抓好落实,对账销号。严格责任追究,确保巡察整改管长远和见长效,对整改不及时、责任不落实、措施不具体等问题,抓住典型、严肃问责、通报曝光。

“坚持“边巡边改、立行立改”原则,巡察期间,三个巡察组共交办立行立改问题25个,推动解决了一批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取得了立竿见影效果,得到了群众认可,赢得了群众信任,真正落实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政治巡察要求。”区委第三巡察组副组长刘爱华介绍道。(黄山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