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怀远:做实做细监督职责严防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

时间:2019-07-12 15:09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严禁以任何名义操办‘升学宴’‘谢师宴’,或采取长时间、分批次、多地点‘化整为零’的方式操办‘升学宴’……”近日,怀远县纪委监委紧盯中高考成绩公布的关键节点,制定出台《关于严禁党员干部和国家公职人员违规操办和参加“升学宴”“谢师宴”的通知》,再次重申纪律要求,敲响廉洁警钟。

今年以来,怀远县纪委监委在整治“四风”上持续发力、靶向施策,紧盯节假日等关键时间节点,压紧压实作风建设工作责任,拧紧工作链条。节前,采取线上线下同步推进的方式重申纪律规定,发布相关通知,筑牢党员干部廉洁自律的思想防线;节中,按照“监督室+派驻(出)纪检监察组”模式组建督查组,上下联动、全方位、立体化加大对重点时段、重点场所、重点区域监督检查力度;节后,对典型案例公开通报曝光,发挥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的警示震慑作用。

“‘四风’问题顽固易发与其隐形变异有着重要的联系,我们要针对‘升学宴’‘谢师宴’出现的新变化新问题及时转变监督方式,让躲进‘青纱帐’穿上‘隐身衣’的‘四风’问题无处遁形。”县纪委负责人介绍道。

针对采取“化整为零”“错峰送礼”的方式操办“升学宴”“谢师宴”的情况,县纪委监委分别从“升学宴”“谢师宴”的组织者与参与者入手,一方面督促各党委(党组)落实主体责任,对本单位涉及子女升学的党员干部认真开展摸底排查,督促党员干部严格遵守有关纪律规定,做到早提醒、早预防、早纠正;另一方面,督促教育主管部门加强对教师的监督力度,严禁教师参加学生家长举办的“升学宴”“谢师宴”以及接受学生或家长的礼品礼金等行为。

同时,县纪委监委进一步细化监督内容,提升监督实效,重点针对分期分批、异地操办、发送电子红包等行为,综合运用交叉互查、随机抽查、实地督查等方式排查问题线索,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顶风违纪的依规依纪依法予以严肃处理,并对典型案例进行通报曝光。(蚌埠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