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蚌埠禹会:做实做细巡察“后半篇文章”

“巡察发现的问题不整改,严重影响巡察工作的权威性和公信力。定期召开整改工作推进会议,开展巡察整改检查就是要定期了解和督促被巡察单位的整改工作,看看被巡察单位对巡察反馈的问题有没有整改到位,是否能做到举一反三。”日前,蚌埠市禹会区委巡察办组织召开了区委第四轮巡察整改工作汇报推进会,直击教育系统涉及巡察整改的焦点热点难点问题,持续推进整改工作。    

“在整改过程中,我们的确遇到了一些难题,巡察整改工作汇报推进会让我们加深了对问题整改重要性的认识,也发现之前的整改工作存在不少问题。”参加会议的蚌埠市张公山第三小学校长莫舒红表示。在整改工作汇报推进会召开后,各学校校长纷纷表示推进会的召开既能及时督促推进整改工作进度,又在整改过程中具有指导性意义,能够确保巡察整改工作落地落实。

在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被巡察学校的相关资料、台账堆得满满当当。区委巡察组的反馈意见、被巡察党组织整改落实方案、整改落实情况报告……工作人员对照台账认真比对着每一项信息。“逐条对照检查后,我们还要进行个别谈话、实地查看了解、查访,看看整改责任有没有压紧压实,是否存在整改‘走过场’‘做样子’。”巡察办工作人员介绍道。

此前,区委第四轮常规巡察对教体局在内的10家教育单位进行了政治巡察,共发现了8大类286个问题。巡察工作相当于一次“政治体检”,通过对同一系统内巡察成果的运用,树立整改典型,充分发挥正面引导、拉动作用,提升问题整改的积极性,让尚未接受巡察的单位作为镜鉴,及时发现问题,提早对照整改,做实做细巡察“后半篇文章”。(蚌埠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