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宣城宣州:严防谢师礼宴 弘扬廉洁新风

时间:2019-07-12 15:49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据了解,目前我区已有49名党员干部自觉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主动放弃操办‘谢师宴’‘升学宴’,带头弘扬时代新风,以‘头雁效应’引领社会风气向善向上。”宣城市宣州区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负责人介绍说。

当前正值“谢师宴”“升学宴”举办高峰期,该区纪委监委坚持从严防范,提前打好“预防针”、念好“紧箍咒”,灵活运用微信、微博、手机短信等新媒体平台进行广泛宣传,重申相关纪律要求,引导全区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严格遵守廉洁自律准则,执行“两报告一承诺”制度,不违规举办、不违规参与他人举办的“谢师宴”“升学宴”,大力倡导文明、节俭、廉洁的庆贺感恩方式,坚决遏制各种不良风气蔓延,切实以优良的党风政风带动社风民风。

据悉,区纪委监委要求各党组织紧盯升学节点,自觉对标对表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主体责任。自7月初起,全区各单位主动梳理统计本单位党员干部子女参加中、高考情况,通过召开会议、个别约谈等方式,做好教育提醒工作,引导大家自觉抵制和远离“谢师宴”“升学宴”。

同时,区纪委监委全面压紧压实监督责任,要求各乡镇街道纪(工)委、各派驻(出)纪检监察机构把督查违规操办“谢师宴”“升学宴”情况作为7月和8月作风督查的重要内容,切实加大监督力度。各级纪检监察组织向社会公布监督举报电话和电子邮箱,进一步畅通投诉举报渠道,主动接受群众监督。组建10个督查组,采取明察暗访、日常巡查、突击检查等方式,对酒店、餐馆、农家乐等场所开展监督检查,对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违规操办或参加“谢师宴”“升学宴”等违规酒席的,以及借子女升学之机借机敛财等顶风违纪行为,一律依纪依规从严从重从快查处。

“变了味的‘谢师宴’‘升学宴’往往成为人情掩护下的‘红包宴’,成为‘四风’变异的堤口,成为滋生腐败的温床,我们要坚决以‘零容忍’的态度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严惩一起,毫不手软地挥出利剑,斩断人情‘微腐败’,弘扬廉洁新风气。”区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 (宣城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