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巢湖:把好“三个维度”推动学习教育取得实效

时间:2019-07-12 09:29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近期,巢湖市纪委监委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结合“七一”系列活动,不断强化初心使命意识、持续找差距、抓落实,着力推动主题学习教育活动取得实效。

抓好日常学习“频度”,做到强基固魂。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以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为学习教育重点,定期开展书记讲党课、“三会一课”,以“清风大讲堂”为载体举办问“纪”未名湖专题学习会议、“理响新时代,廉洁谱华章”微宣讲活动,组织党纪法规知识“半月一赛”活动等,进一步树牢干部监督执纪问责的初心使命,着力解决干部队伍中精神不振、积极性不高等问题,进一步“醒脑”、“补钙”,增强干部队伍的政治规矩意识和岗位履职本领。

深化作风转变“强度”,做到求真务实。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基层减负年”的部署要求,深刻汲取脱贫攻坚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严重教训,持续巩固拓展“严规矩、强监督、转作风”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行动成果。印发《巢湖市“作风建设整治年”活动方案》,在全市范围部署开展为期半年的“作风建设整治年”活动,重点针对干部不担当不作为、工作作风不实等11个方面开展专项整治,狠抓中央和省市重大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着力解决影响和制约发展的突出问题及群众反映强烈、社会普遍关注的作风顽疾,引导党员干部将精力放在抓落实、抓服务上,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拓展警示教育“深度”,做到警钟长鸣。认真贯彻省、市加强警示教育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突出“以案示警、以案为戒、以案促改”工作,先后向全市党员干部发放3000余本《漫画说纪》口袋书和《警钟长鸣》脱贫攻坚领域典型案例,由市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带头,组织班子成员、部(室)主任和纪检监察组组长分赴全市各乡镇街道和重点部门开展“不忘初心、廉洁同行”警示教育巡回宣讲活动,通过“面对面”宣讲的形式集中对基层干部“咬耳扯袖”,进一步增强全市党员干部廉洁从政意识,持续营造担当干事氛围。(巢湖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