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亳州:搭建”谈纪说法”大讲堂平台 提升干部履职能力

时间:2019-07-12 09:17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这是一道问答题,请问纪检监察机关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主要承担的三项职责是什么?请一位同志来回答一下。”6月20日,安徽省亳州市纪委监委正在举行“谈纪说法”大讲堂。

2018年以来,亳州市纪委监委以提高政治素养、强化对党忠诚为重要任务,以“谈纪说法”大讲堂平台为载体,安排了一定比例关于理想信念、党性教育等方面的学习内容,组织全市纪检监察干部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史等。

“谈纪说法”大讲堂分为“温故”“知新”两个环节。授课前的“温故”环节,主持人会围绕上次授课内容和自编的《亳州市纪检监察干部应知应会知识手册》,随机抽取10人次进行现场提问测评。测评结果每半年一通报、全年一总结,作为干部评先评优的重要依据。

纪法皆通是新时代对纪检监察干部的新要求。亳州市纪委监委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论述、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领导同志的重要讲话、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纪委、省纪委全会精神等,作为“谈纪说法”大讲堂的必学内容。同时,市纪委监委还将党纪处分条例、问责条例等党内法规,以及宪法、监察法、刑法、刑事诉讼法纳入学习重点,帮助每名纪检监察干部掌握好、运用好党规党纪和宪法法律“两把尺子”。

大讲堂举办以来,市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带头讲课成为常态。亳州市纪委监委还组织班子成员、中层干部等,结合“谈纪说法”大讲堂内容,举行学习交流活动,谈心得体会,摆事实讲道理,碰撞思想,践行“严廉实快精”五字工作作风,促进全市纪检监察干部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做到“两个维护”。

截至2019年6月底,亳州市县两级纪检监察机关共举办大讲堂133期,176人授课,15583人次参加学习。(亳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