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绩溪:强力抓好反馈问题整改 做细做实巡察“后半篇文章”

“县委巡察组一针见血地指出了巡察板桥头乡尚田村、中村、庙山村党组织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请客观分析、辩证看待,务必把整改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好,切实做到整改责任压实、整改措施务实、整改成果真实。”绩溪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在县委第三巡察组巡察板桥头乡情况反馈会上郑重强调,被巡察党组织要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巡察整改的极端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以鲜明的政治态度推动整改落地见效。

近期,该县向县委第九轮各被巡察单位进行情况反馈时,对被巡察党组织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这是该县强力抓好巡察发现问题整改,做细做实巡察“后半篇文章”的一个有力举措。

“在巡察中,巡察组对照‘六围绕一加强’要求,聚焦村级延伸巡察监督重点,查找政治偏差,通过听取汇报、巡察谈话、现场检查、调研走访等方式,从严从实开展巡察监督,对巡察进驻期间发现的能即刻督促整改的问题,及时下发《立行立改问题交办单》,明确立行立改事项、整改责任人和整改时限,要求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全面整改。”县委第九轮巡察第四巡察组组长方家善介绍说。

据悉,该县要求各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切实担负起落实巡察反馈问题整改任务的主体责任,全面抓好巡察整改工作,结合巡察组反馈的意见要求,认真对照研究反馈问题,将具体问题细化为具体任务,实行台账管理,并按照整改内容、责任人、责任科室、整改时限等要求,制定出整改工作“时间表”和“路线图”,与县委巡察办、县委巡察组同步对账,及时对号销账,确保整改执行到位,整改落实不打折扣、不搞变通。

“开展巡察不是就问题讲问题,更不是一巡了之,巡察发现问题的目的,是为了整改问题、解决问题。紧紧盯住整改不放,推动巡察整改工作常态化、长效化,才能确保发现的问题‘不悬空’‘全见底’, 实现巡察效果最大化,高质量推动巡察全覆盖。”县委巡察办主任方庆表示。(宣城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