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巢湖:“漫画说纪”明纪知止

时间:2019-07-09 09:49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以前总觉得党规党纪特别严肃,没想到通过漫画的形式展现出来,变得这么生动有趣。”“这些案例全是身边人身边事,警醒教育效果更是加倍,能够使党员干部紧绷廉洁之弦,自觉远离纪律红线。”

为充分发挥典型案例警示、震慑、教育作用,巢湖市纪委监委创新宣教方式,通过直观形象的漫画艺术表现手法,编印《漫画说纪》警示教育口袋书3000余册,近日发放到该市党员干部手中。口袋书以以案说纪、漫画释义、法规解读为构架,精心选取近年来发生在身边的扫黑除恶、扶贫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方面的26个典型案例,将《准则》、《条例》、中央八项规定等内容,通过漫画释义、以案释纪的形式,将一份丰富的廉政警示教育大餐生动的呈现在党员干部面前。大家纷纷表示:“口袋书”很实用,这种活泼新颖的漫画表现形式,既通俗易懂接地气,又不失教育效果,让人印象深刻。

“从‘舌尖上的浪费’到‘车轮上的腐败’,从扫黑除恶‘打伞破网’到‘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作为乱作为,身边的案例引导党员干部对照反思,引以为戒,知止而不为。”驻市教体局纪检监察组组长柳庆芳说。“放在口袋里、装进脑袋里、落在行动上,随时随地拿出来翻一翻、看一看、学一学,就像一面镜子、一条鞭子,对照对照、敲打敲打,很管用。”苏湾镇寨山村党员干部张民生说。

前车之履,后车之鉴。近年来,巢湖市纪委监委在党风廉政宣传教育工作中坚持“开门反腐”的思路,不断丰富教育形式,先后拍摄了《底线》廉政警示教育微电影,编印了《警钟长鸣——扶贫领域典型案例选编》、《漫画说纪》口袋书等,通过点面结合,将廉政警示教育延伸到“八小时以外”,让“不想腐”的观念入脑入心,使广大党员干部“心存敬畏,行有所止”,真正把纪律和规矩立起来、严起来。(合肥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