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涡阳:找准“四个切入点” 构建监督新格局

时间:2019-07-04 09:24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为切实规范党员干部日常行为,涡阳县纪委监委找准“四个切入点”,加强“八小时以外”监督,构建监督新格局,取得明显成效。

规范日常交往行为。开展违规“结干亲”专项整治,围绕党员干部“结干亲”易产生的问题,在全县范围内重点是科级干部中开展专项整治,明确整治重点、方法步骤,并开展监督检查。对存在“结干亲”的25名科级干部进行提醒谈话,并责令作出说明。对自查自纠不认真的5人进行处理。

突出履职监督重点。开展党员干部利用名贵特产类特殊资源谋取私利问题专项整治,组织全县各单位逐条逐级开展自查自纠,并结合民主生活会作出说明。同时,将领导干部利用名贵特产类特殊资源谋取私利问题作为日常监督、节点监督、巡察监督重要内容,纳入监督范围。

整合社会监督力量。制定《涡阳县党风政风监督员管理办法》,聘请党风政风监督员25名,加大社会监督力度,畅通民意沟通渠道,明确党风政风监督员选聘条件,细化党风政风监督员工作职责,在县纪委监委的领导下,通过参加明查、暗访、现场处理开展监督检查。

发挥家庭助廉作用。发放《致全县党员干部的一封公开信》,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为有源头活水来”——家规家训家书和家风故事征集活动,共征集家规家训、家书家信和家风故事80余篇,对优秀作品通过纪检监察网、微信“清风涡阳”平台等进行宣传展示,切实发挥家风涵养廉政的作用。(亳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