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枞阳:坚持“两手抓”上好“三堂课”

时间:2019-07-03 09:13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7月1日,枞阳县纪委监委廖志远同志在上廉政教育课之前,带领机关全体党员高举右手,面对鲜红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

近年来,该县纪委监委坚持惩治和教育“两手抓”,上好纪法宣讲“集体课”、 分组研讨“互学课”、 示范引领“正面课”等三堂课,发挥“查处一案、警示一批、教育一片、整改一方”的作用。

上好纪法宣讲“集体课”。该县纪委监委采取“组团式”和“点课式”两种形式组织宣讲活动。委机关主要负责同志带头上党课,除了在委机关上课外还深入到县经济开发区、有关乡镇和县直单位开展以案明纪、以案说法宣传。七一当天,还组织观看了微视频《一路廉洁一路平安》和纪录片《民族英雄童长荣》等。为了检视学习效果,组织全体党员参加铜陵市第十个“党员干部党史教育日”党史知识测试。

上好分组研讨“互学课”。委机关支部开展以“守初心对党忠诚,补短板提升能力,担使命护航发展”为主题的座谈研讨活动,委机关6个研讨小组按照“一组一主题”的原则开展研讨。同时将中国纪检监察学院2019年春季学期培训班有关警示教育材料印发给全县纪检监察干部,有针对性地开展警示教育,强化“打铁必须自身硬”的意识。

上好示范引领“正面课”。在全县纪检监察系统开展以“廉洁奉公”等为推选标准的“最美纪检监察人”评选活动,通过挖掘先进人物和先进事迹,以“最美精神”加强示范引领。通过《廉洁枞阳》微信公众号让大家分享成功经验,已有15名纪检监察干部在《走进巡察组》、《纪委书记论坛》、《纪法90秒》等微信栏目中“发声”,讲好自己的廉政故事。

“坚持廉政教育与纪检监察工作一体推进,实现‘两不误’,从而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该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在开展主题座谈研讨时明确要求。(铜陵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