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泾县:紧盯“升学季” 推动移风易俗弘扬时代新风

时间:2019-07-03 09:09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移风易俗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成绩揭晓、金榜高中之时,是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等‘四风’问题的高发期,‘抓常抓细抓长’‘以小切口推动大变局’……这些成功经验告诉我们,节点纠‘四风’要‘老调重弹’,坚持常抓不懈、绵绵发力。”泾县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负责人强调说。    

当前正值操办升学宴、谢师宴的高峰时期,泾县纪委监委探索建立“提醒+防范+监督”的作风建设常态化模式,按照《关于在全县开展移风易俗、弘扬时代新风的实施方案》有关要求,及时印发《关于严禁党员干部违规操办“谢师宴”“升学宴”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要求全县各级党组织以集体约谈、短信提醒、召开提醒会等形式,重申纪律要求。

《通知》要求,全县广大党员干部尤其是纪检监察干部要身体力行,争做移风易俗的践行者和带头者,自觉做到“三个禁止”,即禁止党员干部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禁止借子女升学之机敛财,收受下属单位和管理服务对象的礼品礼金;禁止采取分批次、多地点等方式“化零为整”违规操办子女升学宴请活动,或采取“只收礼不设宴”等方式掩盖违纪违规行为。

该县纪委监委统筹调配各级纪检监察组织力量,由驻县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牵头开展有针对性的监督检查,对党员干部和国家公职人员有令不行、有禁不止、顶风违纪违规操办宴请的,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在处理违纪违规当事人的同时,严肃追究有关单位、党组织和相关领导责任。

“随着移风易俗的不断推进,大操大办、互相攀比的‘吃喝宴’‘摆阔宴’已日渐销声匿迹,但仍有极少数人借机暗中敛财,不收手、不收敛。针对‘四风’问题的反复性和顽固性,我们必须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抓早抓小、露头就打,才能使新风常在、正气长存。”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同志表示。(宣城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