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蚌埠蚌山:严明纪律规矩向“谢师宴”“升学宴”说不

时间:2019-06-28 10:00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金榜题名,可喜可贺,谢师有情,宴请谨慎!请广大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拒绝任何形式的升学宴、谢师宴,不收礼品、礼金,以更严格的要求约束自己,树立人民教师清廉从教的良好形象……”

近期,随着高考分数公布揭晓,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问题进入易发高发节点。蚌埠市蚌山区纪委监委紧盯重要时间节点,常念“紧箍咒”,狠刹“升学宴”“谢师宴”歪风。

该区按照有关规范婚丧喜庆事宜规定要求,运用政务工作群通知、短信提醒、召开提醒会等形式,重申纪律规矩红线,明确“四个严禁”,即严禁以任何方式邀请直系亲属以外人员参加欢送会、升学宴、谢师宴等活动;严禁以子女升学为名目,借机收受礼金、礼品;严禁为他人宴请活动以发短信、发微信、打电话、捎口信等方式,邀约和组织相关人员参与升学宴请活动;严禁参与直系亲属以外各种名目的升学宴、谢师宴等相关宴请活动。同时督促要求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对本单位有子女参加中、高考的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进行纪律警示,对可能出现的问题早告诫、早提醒、早纠正。

此外,区纪委监委还搭建来信、来电、短信、微信、网络“五位一体”监督举报平台,广泛收集问题线索,对苗头性问题及早预警。同时,采取明察暗访、日常督查、突击检查等方式,对违规操办“谢师宴”“升学宴”等行为开展监督,对违规操办参与“谢师宴”“升学宴”的,一经查实,严肃处理。严格实行“一案双查”,在严肃追究当事人责任的同时,严肃追究党组织的主体责任和纪检监察组织的监督责任,狠刹顶风违纪行为。(蚌埠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