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濉溪:擦亮巡察“利剑” 发现问题408个

今年以来,濉溪县坚决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决策部署,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深入查找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方面存在的责任问题、腐败问题、作风问题,特别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督促被巡察党组织把树牢“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的要求落到实处。截至目前,已开展3轮巡察,发现问题408个,完成整改294个。

配齐配强,加强巡察队伍建设。每轮巡察前,均按照“忠诚干净担当”的标准,从纪检监察、组织、政法和财政、审计等部门,精选一批党性强、作风硬、业务精、肯吃苦的同志参加巡察工作。召开动员培训会,对巡察组成员开展业务知识培训,安排经验丰富的巡察干部传授实战技巧,切实提高巡察队伍的能力素质。

明确重点,巡察“利剑”精准发力。坚持问题导向,针对被巡察单位的不同特点,周密制定巡察工作方案,避免“一刀切”。聚焦脱贫攻坚、扫黑除恶、环境保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集中整治、巡视整改等重点领域、重点工作,以及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通过走访调研、实地查看、调取账目等方式,深挖细查问题线索,切实做到精准、客观发现问题、反映问题。

抓好整改,标本兼治严肃问责。对巡察中发现的问题建立问题清单,要求被巡察单位注意区分共性问题与个性问题,阶段性问题与长期存在的问题,找准问题根源,明确整改举措,既要“当下改”,更要“长久立”。针对发现和反映的问题线索,严格按程序移交处理。对整改情况及时开展“回头看”,对敷衍塞责、进展缓慢,甚至拒不整改的单位和个人,严肃追责问责,并公开曝光,形成震慑。(淮北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