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宿松:充分发挥派驻监督作用 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时间:2019-06-27 09:47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你好,你单位在脱贫攻坚‘夏季攻势’期间,一名同志因违反工作纪律被处分,请将相关材料及处分情况等一并报派驻县政府办公室纪检监察组。”“你单位4月10日召开的领导班子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专题民主生活会,批评和自我批评不较真不具体,请做好整改工作,把落实措施、整改情况等材料报派驻县住建局纪检监察组。”这是宿松县纪委监委派驻机构坚持问题导向,强化履职担当工作的缩影。

今年以来,宿松县纪委监委紧跟机构改革步伐,进一步完善派驻工作制度和监督格局,积极探索派驻监督新路径,各派驻纪检监察组提高认识,转变原有“上门女婿” 思维,当好“钦差大臣”,坚持抓早抓小抓细,拉长耳朵,瞪大眼睛,从严从实监督,推动被监督单位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强化政治监督,践行“两个维护”。把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践行“两个维护”情况的监督检查作为首要任务,严肃查处在重大原则问题上不同党中央保持一致,落实中央决策部署不坚决、打折扣、搞变通等问题。加强对遵守和执行党章、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情况的监督检查,着力查找学习走过场、走形式,不入脑入心,政治站位不高,执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不到位及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不力等问题。

扛起监督“旗帜”,当好“尖兵前哨”。紧盯监督单位“三重一大” 制度的执行情况, 对不符合政策法规的事项红脸较真, 有意见当面指出,有错误当场纠正;紧盯监督单位纪律建设和作风建设“盲区”,对所负责单位“多上门、多走动、早发现、早提醒”;紧盯重大节假日、升学录取及婚丧嫁娶等重要时间节点,加强对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问题执行情况的监督;紧盯“关键少数”,加强对领导干部履职尽责、遵纪守法、作风家风、廉洁自律等情况的有效监督。

“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坚定政治站位,聚焦主责主业,强化责任担当,参会监督不当宾客、专项检查落细落实,充分发挥派出监督‘探头’作用,严防被监督单位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的发生。”宿松县纪委监委负责人介绍。(安庆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