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宁国: 延伸监督检查触角 充分彰显改革实效

时间:2019-06-24 10:03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审查调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6月初,由宁国市监察委员会派出西津街道监察专员办公室发出的4份监察建议书被送达到该街道下辖有关社区,内容直指社区财务管理存在的问题及廉政风险点,并提出了具体整改建议,明确整改时限,引起了社区的高度重视。

据悉,这是由该市新成立的监察专员办公室发出的首批监察建议书,距离各乡镇、街道全面完成监察专员办公室挂牌成立仅一周时间。

监督是纪检监察机关的首要职责。该市基层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的目标之一就是做实做细监督职责,延伸监督检查触角,聚焦作风建设、扶贫领域、扫黑除恶、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与群众利益息息相关的痛点难点焦点问题,真正把脉基层公权力运行现状,形成“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全覆盖体系,打造群众身边的“监督哨”,让人民群众得到更多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基层纪检监察体制改革让我们乡镇纪委的工作职责和权限更加明晰。”西津街道纪工委书记刘荣安表示,“今年端午节期间,新成立的纪检监察工作协作区主动作为,开展了作风建设明察暗访和监督检查,打响了凸显改革成效的‘第一枪’;如今监察专员办公室又靠前履职,发出了首批监察建议书,得到了社区百姓的普遍关注和赞誉,这对我们来说是莫大鼓励,有利于形成‘干事激情、群众满意’的良性循环。”

“在此次改革进程中,全市18个乡镇、街道均成立了监察专员办公室,加强对乡镇‘七站八所’和村(社区)‘两委’成员的监督。首批监察建议书的发出,充分体现了‘精准’要求和对基层的近距离监督。接下来,我们将把改革与基层‘微权力’治理相结合,将改革的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让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真切感受到监督就在身边,逐步习惯在受监督和约束的环境下工作、生活,不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宣城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