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当涂:常态教育机制 助推能力提升

时间:2019-06-19 15:46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这次纪检监察业务大讲堂和“靶向”教育,是“能力素质提升年”活动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也是继5月份组织纪检监察干部赴中纪委杭州培训中心集中培训后,组织的一次范围更大、针对性更强、指向性更明晰的培训,希望大家珍惜、利用好这次难得的学习机会,真正做到学有所获、学有所得。”这是当涂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刘志远,于6月13日在县委党校举办的纪检监察业务大讲堂暨“靶向”教育开班式上的讲话。

本次培训邀请了市纪委监委和市审计局两位领导进行了授课。该县纪检监察系统干部、县直有关单位纪检组织负责人93人参加了培训。

“这次授课的两位老师,理论水平高,实践经验丰富,结合具体案例对执纪审查调查工作实务和审计如何配合纪检监察办案等业务知识,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通俗易懂、较为细致,有针对性、有启发性,对今后我们更好地开展执纪审查调查工作有一定的指导意义。”参加纪检监察业务大讲堂暨“靶向”教育活动的乌溪镇纪委书记周先海如是说。

据悉,为从严从实加强纪检监察队伍建设,该县纪委监委年初制发《方案》,在2019年开展纪检监察干部“能力素质提升年”活动,通过教育培训、实践历练,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教育培训主要是加强机关学习月、中心组学习、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三会一课”、领导干部带头“上党课”制度建设,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提升思想政治素质;采取每季度举办1期业务培训,1期专题讲座,外出学习考察,开展大调研活动等形式,提升业务水平。实践历练即通过抽调基层纪检干部参与执纪审查调查、作风督查、县委巡察,选派纪检干部“上挂”、年经干部“双向”挂职等途径,提升实战经验。

“活动坚持边实施、边总结、边完善,及时把好的做法固化为制度,形成长效机制,不断增强纪检干部适应新时代、展现新作为、取得新成效的能力素质,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该县纪委监委组织部部长介绍说。(马鞍山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