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池州:紧盯关键节点 联动交叉互查持续纠“四风”

时间:2019-06-15 07:56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近期,池州市紧盯关键节点,保持政治定力,持续严抓严管,驰而不息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综合运用专项检查、明察暗访、交叉互查等方式,强化监督执纪,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社会氛围。

警示教育打好“预防针”。五一、端午“两节”前,市纪委监委组织各级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公开曝光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并对自身查办的4起典型案例进行通报,强化“以案示警、以案为戒、以案促改”专题警示教育。各派驻纪检监察组根据综合监督单位、监督行业和岗位的职责特点,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学习教育活动,让广大党员干部绷紧纪律之弦。

市县联动开展监督检查。近期,市县两级联动,派出27个检查组,开展交叉互查和随机抽查,检查覆盖市、县、乡、村四级。全市共抽查44个单位财务账目,检查商场、超市19家,检查宾馆、酒店、农家乐18家,检查“一桌餐”和内部食堂23个,检查景点景区16次。针对各类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均已移交相关部门进一步核查了解。

多种途径织密监督网络。“五一”“端午”期间,通过公车管理服务平台,全市共抽查调阅了211辆公务车辆使用情况。5月份以来,还结合“知敬畏、守规矩、正风气”吃喝风专项整治,对全市201名干部“八小时以外”情况尤其是“吃喝风”问题开展了抽查。其中,“端午”期间,抽查了40名干部“八小时以外”活动情况,除2名干部参与正常公务接待外,其他干部均未参与吃请活动,“吃喝风”专项整治效果初显。(池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