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涡阳:前5个月精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处理506人次

时间:2019-06-12 09:37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审查调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涡阳县纪委监委坚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监督,认真履行监督执纪问责职责,精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着力推进“四种形态”制度化长效化。今年1-5月,共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处理506人次,其中,第一种形态337人次,占66.6%;第二种形态117人次,占23.2%;第三种形态24人次,占4.7%;第四种形态28人次,占5.5%。

涡阳县纪委监委始终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把实践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作为履行纪检监察职责、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的具体举措。持续深化工作理念,准确把握“四种形态”的政策要求和相互转换,做到分类施策,分类施治,确保运用“四种形态”的效果。

涡阳县纪委监委聚焦中央、省委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和中央扫黑除恶督导组反馈问题整改,综合运用信访办理、政治巡察、专项检查、派驻监督和案件查办发现等方式,拓宽问题线索来源渠道,持续提升主动监督、发现问题的能力,建立定期通报制度。

此外,涡阳县纪委监委还组织力量,强化对全县“四种形态”运用情况的统计分析,及时发现存在问题,提出改进措施,督促指导“四种形态”得到精准、充分运用,在继续抓好治标的同时,通过强化教育和制度建设,全面唤醒党章党纪党规意识,逐步向实现“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目标迈进。(亳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