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淮北:坚决打“伞”破“网”维护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时间:2019-06-11 08:50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审查调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中央扫黑除恶第14督导组督导安徽以来,淮北市纪委监委全力以赴配合督导工作,对存在的问题坚持立行立改、边查边改,对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逐一过筛、深挖彻查,坚决打“伞”破“网”,进一步巩固好、维护好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

强化组织领导,提高政治站位。市纪委常委会专题学习传达中央扫黑除恶第14督导组督导安徽省工作动员会及第三小组下沉淮北督导工作会议精神,委领导对中央督导组交办问题线索逐案调度,实行委领导班子“联点包案”,赴县区、重点行业和领域开展实地督导,层层压实工作责任。

开展集中行动,持续深挖细查。利用一个月时间,集中开展打击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关系网”集中行动,对涉黑涉恶案件提前介入,深挖背后的腐败和“保护伞”问题。对已经了结的案件,认真开展自查自纠,严把办理质量。会同市检察院、市公安局制定《扫黑除恶问题线索双向快速移送反馈机制》,明确问题线索通报、移送时限等,确保问题线索同步推进,形成办案合力,提高工作质效。

坚持立行立改,坚决整改到位。对中央督导组移交的问题及建议,区分共性和个性问题,明确具体整改措施、责任人、整改时限,坚决整改到位。对中央督导组移交反馈涉及淮北的具体问题核实了解,对12家单位17人问责,诫勉谈话2人,批评教育8人,提醒谈话7人。

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浓厚氛围。印发《关于敦促涉黑涉恶腐败及充当“保护伞”的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限期向组织主动交代问题的通告》,公布4类举报方式,鼓励广大干部群众主动提供线索。利用“廉洁淮北”微信公众号等媒体,密集宣传扫黑除恶最新政策要求和工作动态,及时通报典型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进一步提高社会各界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知晓率、支持率。(淮北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