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滁州南谯:“三重三做”筑牢新任科级干部“防火墙”

时间:2019-06-10 09:29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今天收一只鸡,明天就会收一头猪.....作为区纪委主要负责人,郑重提醒大家时刻绷紧廉洁自律弦,否则身陷囹圄,最终付出沉重的代价。”台上,铿锵有力、掷地有声;台下鸦雀无声、座无虚席,来自全区39名新任科级干部用心聆听书记讲话。

今年以来,滁州市南谯区纪委监委把集体廉政谈话作为落实监督责任的重要抓手,通过“三重视、三做好”早打预防针,提醒敦促党员领导干部时刻绷紧廉洁自律弦,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

重视廉政谈话,做好三个“位”字。要求新任领导干部要提高站位,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把不断学习、细照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终身必修课。要找准定位,以强烈的事业心和主人翁姿态,扛大梁、挑重担,理顺关系干到位,不越位。要立足本位,解决新问题、承担新任务、迎接新挑战,做勇于创新的表率;要慎始、慎微、慎独,做严于律己的表率。

重视警示教育,做好警钟长鸣。集体观看廉政警示教育片《永远在路上》,警戒每一名领导干部要以案为戒,防微杜渐,严格遵守廉洁自律有关规定。发挥读本作用,向每位领导干部发放该区纪委自编的警示教育读本《南谯区警示录》,该书集中收录25起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和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典型案例,深刻剖析违纪违法思想根源,以案示警、以案明纪。

重视专题测试,做好促学促廉。重点围绕党章党规党纪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应知应会常识开展测试,侧重于对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要讲话、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党纪处分条例、职务犯罪常识等知识点的考察,成绩纳入领导干部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纪实手册,充分调动他们自觉学习的积极性,营造学廉、知廉、守廉、促廉的氛围。

“书记在谈话中提到要用好‘权’,尽好‘责’,分清‘利’,找准‘位’。这个‘四字诀’让我受益匪浅。”乌衣镇党委副书记张道清表示,“权力是把双刃剑,我们一定要廉洁自律,不负组织厚望,把为官一任、造福一方作为衡量自身价值的最高标准。”(滁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