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淮北: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主题宣讲活动

时间:2019-06-06 10:28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什么是黑恶势力?具体又分为哪些类型?遇到黑恶势力,我们应当怎么办?……”

近日,淮北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讲团走进濉溪县临涣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和濉河公园新时代文明实践广场,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政策、讲法律、讲案例,引导群众依法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鼓励群众积极检举揭发涉黑涉恶犯罪,为扫黑除恶工作加油助力。

“听了宣讲,了解到了政府打击黑恶势力的决心和政策,以后一旦发现黑恶势力违法犯罪,我们立即举报。”听完宣讲后,现场许多群众表示,将自觉抵制黑恶势力,主动向身边人宣传黑恶势力的危害,不给黑恶势力以可乘之机。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淮北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各项要求,积极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浓厚氛围。抽调法学专家、律师和扫黑除恶一线干警等,组建了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讲团,召开专题备课会,深入学习相关政策要求,精准把握政策导向、明确宣讲内容。有针对性的选取典型案例作为宣讲素材,并编排快板、小品、戏曲等文艺作品,进一步丰富宣讲形式和内容,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增强宣讲的互动性,确保达到入脑入心的良好效果。

4月下旬至今,宣讲团先后深入各街道、镇村,高密度开展系列宣讲活动,内容丰富详实、分析浅显易懂、案例生动具体,有效提升了广大群众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知晓率、支持率和参与率,推动该项工作更加深入人心、赢得民心。(淮北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