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长丰:突出重点 深化廉政文化建设

时间:2019-06-03 17:00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长丰县纪委监委近年来认真履职尽责,采取牵头主抓、统筹协调、督促检查等举措,突出重点,以点带面,深入推进廉政文化建设工作,取得了一定实效。

利用好优秀文化“育廉”。抓住传统重要节日,以“我们的传统节日”为主题,以移风易俗、弘扬家风家训、传承爱国主义精神、汲取廉洁理念为主要内容,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充分利用和挖掘县内红色文化资源,升级改造合肥北乡支部纪念馆、刘云峰烈士纪念馆(革命事迹陈列室),与杜集五七干校、吴山庙武装起义纪念碑等红色景点贯穿起来,融入红色旅游发展。开展“廉洁家风”系列作品征集宣传活动,充分挖掘、利用本地优秀传统资源,共征集家谱族谱、家规家训、家教家书、家风故事、村规民约等类型作品40余篇,重点展示风清气正、廉洁齐家、诗礼传家、勤俭持家、尊老爱幼、明事知礼、正直善良、诚实守信等优秀传统文化,传播正能量。

建设好活动场所“助廉”。学习借鉴外地工作经验,结合美好乡村建设等契机,推进廉政文化主题公园、广场等活动场所建设。建成陶楼镇“清风公园”、吴山镇涂郢社区“廉政文化广场”、杜集乡“廉政文化公园”、义井乡土拐社区“廉政文化广场”等廉政文化活动场所,把廉政要素融入自然景观、人文历史、书画艺术,集教育性、文化性和趣味性于一体。同时充分利用现有公园、工程项目、废旧围墙、公交站台、电子显示屏等资源,采用廉政宣传画、廉政公益广告、廉政视频播放等大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扩大受众面,提升宣教效果。

创作好文学作品“说廉”。整理十八大以来发生在该县的具有系统性、典型性、针对性的违纪违法案件,编印《警示录----长丰县党员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选编》读本,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与有关单位编纂《晒家训,扬家风——长丰家风家训集锦》一书,共收集县内51个姓氏族谱中的家规家训,对推动长丰文明家风建设、构建和谐文明长丰、促进长丰经济社会的健康发展具有积极的作用。制作廉政剧本《镇长嫁女》、《廉者无敌》、电视专题片《百姓书记孙全德》等作品。

开展好系列活动“宣廉”。举办了以“讴歌新时代•传播廉文化”为主题的专场文艺演出,推动廉洁文艺作品下基层活动。先后开展“正风肃纪新长丰•喜迎党的十九大”、廉洁书法、“传承好家训•培育好家风”、“廉洁文化精品工程”等作品征集宣传活动,共收到200余篇作品。开展“十佳村规民约”、“十佳家风家训”征集评选活动,推动移风易俗,强化见贤思齐、崇德向善的精神力量。(合肥市纪委监委)

新闻排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