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怀远:上下联动 提升派驻(出)机构监督实效

时间:2019-06-03 09:37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组织人事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这段时间在县纪委监委案件审理室的跟班学习,填补了我在案件审理工作的业务短板,为进一步做好县直各党组普通党员干部违纪案件的审理工作提供了实践经验。目前,已接收由派驻纪检监察组移交审理的案件4件,审理完毕2件……”在近期召开的派驻(出)机构座谈会上,县直机关纪工委书记陈娥感慨道。

今年以来,怀远县纪委监委注重加强与派驻(出)机构的上下联动,采取两级联合监督、协同执纪等模式,打破单兵作战的限制,形成紧密型协作运行机制,最大限度实现力量有效整合和高效调配,充分擦亮派驻“探头”。截至目前,派驻(出)机构累计处置问题线索30条,较去年同期有大幅增长。

为进一步优化纪检监察协作组工作机制,县纪委监委对17个派驻(出)机构的监督模式进行重新整合,建立“纪检监察室+派驻机构”的审查调查“1+N”内部协作模式。由1个纪检监察室与若干个派驻(出)机构结对,通过双向挂职、交流轮岗、跟班学习等方式,不断提升纪检监察干部履职能力。同时,制定县纪委监委派驻(出)机构工作暂行办法,明确各派驻(出)机构要对工作开展情况、人员变动等重要事项及时作出报告,加强纪检监察系统的内控管理。建立“月推进、季座谈”动态工作机制,既稳步推进各项工作又及时对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解疑释惑,进一步发挥派驻(出)机构“探头”作用。

“到协作组对应的纪检监察室跟班学习,让我在实践中迅速成长,不论是对于驻县卫计委纪检监察组所监督单位还是对执纪审查工作都有了一定的了解,学到的都是‘干货’。”在县纪委监委第六纪检监察室跟班学习的陶延旭表示。

此外,县纪委监委与各派驻(出)机构上下联动成立联合监督检查组,加强对重点项目、重点领域的专项监督检查。围绕春节、五一、端午等关键时间节点,采取明察暗访等方式,加强对公款吃喝、公车私用、私车公养等方面的监督检查,做实做细日常监督。(蚌埠市纪委监委)

新闻排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