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滁州:突出责任导向 扎实推进中央督导组移交反馈问题整改落实

时间:2019-06-03 08:54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中央扫黑除恶第14督导组与安徽省委省政府第三次工作对接会召开以来,滁州市纪委监委提高政治站位,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担当,扎实做好中央督导组移交反馈问题整改落实工作,聚焦“打伞破网”再发力,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

划好责任田。市纪委监委对照中央督导组移交反馈问题清单和市委整改方案,主动认领共性问题13个和个性问题5个,深入剖析问题症结原因,分别制定整改措施41项、16项,列出任务书、排出时间表、画出路线图,建立问题清单、任务清单、标准清单、责任清单和整改进度清单。坚持一同研究、一同推进、一同整改,切实与中央督导组第一次、第二次移交问题整改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坚持阶段性和长期性相结合,重点突破和整体推进相结合,确保整改到位、改出实效。

绷紧责任弦。在市纪委常委会领导下,成立整改工作小组,由市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任组长,下设办公室,抽调人员组成专班,负责综合协调问题整改落实工作。同时,对每一个问题明确牵头责任领导,每一项整改措施明确牵头责任室(部),建立整改责任体系,把任务分解到人、把压力传导到岗,确保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

对好责任账。市纪委监委整改工作小组办公室加强对中央督导组移交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对进展缓慢的,及时督促纠正,确保在规定时限内整改到位。建立对账销号制度,下发《销号申请单》,明确销号程序和标准,切实解决一个、销号一个、巩固一个的目的,确保整改工作不走过场、不搞形式,取得务实成效。

中央督导组进驻安徽以来,全市共查处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关系网”问题29个,处理29人,其中党纪政务处分14人(移送司法机关3人),组织处理3人,正在立案审查调查12人;查处工作推动不力等失职失责问题9件,处理18人。(滁州市纪委监委)

新闻排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