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铜陵义安:立体式学习促履职能力提升

时间:2019-05-21 08:40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制作谈话笔录一定要注意笔录的结构,首部要包括谈话的时间、地点、谈话人身份、记录者身份等,正文的内容要表明调查人员身份、交代有关法律或政策规定及权利、义务的告知,尾部要有谈话对象签字、盖章或押印、注明日期……”第一纪检监察室负责人对刚抽调进委机关跟班学习的小邓讲解办案过程中制作谈话笔录的注意事项,这样类似的场景在义安区纪委监委机关并不少见。

为提升纪检监察干部的履职能力,更好地适应监察体制机制改革的新要求,义安区纪委监委机关通过开展集中业务培训、以案代训、岗位练兵、跟班学习等方式,淬火炼钢、精磨细琢。

“加油充电”补短板。通过组织全区纪检监察干部分批次参加“岗位大练兵”以及会前领学、专题研讨、交流互学等形式,重点学习业务知识和相关法律法规,补齐短板。不断利用“党日”活动、学习例会、党小组会议等平台,重点学习解读《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等法律法规,做好知识储备,实现学以致用,知行合一。

以案代训提能力。区纪委监委坚持“实战练兵,以战促学”,积极抽调乡镇纪委、派驻纪检监察组干部参与协作区办案。去年以来,共选派39人参与协作区办案,进一步提升基层纪检监察干部的办案技巧和案件处置能力。

跟班学习强本领。针对派驻机构改革以来,年轻干部多、专业储备少、业务能力弱等问题,在全区实施“跟班学习”计划,安排年轻干部到委机关跟班学习锻炼,同时,委机关指派经验丰富的部室领导负责“传帮带”,引领新进人员重点学习执纪审查、案件审理、文书写作、组织人事等工作,学习期满后,对跟班学员进行评议,形成鉴定材料,存入个人档案,作为选拔任用的重要依据。截至目前,已安排委机关13名业务骨干帮带35名年轻干部。(铜陵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