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芜湖弋江:持续深入推进“打伞破网”

时间:2019-05-20 16:07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审查调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弋江区纪委监委勇担当、敢碰硬、善作为,不断强化深挖彻查,将“打伞破网”持续推向深入,为坚决打赢扫黑除恶这场硬仗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截止目前,已立案审查调查涉黑涉恶腐败、充当“保护伞”“关系网”案件9起9人,采取留置措施3人,给予党纪处分2人、政务处理1人。

在线索摸排上下功夫。广泛发布信访举报电话和网址,受理群众来电来信来访举报。与公检法等机关建立问题线索快速移送反馈机制,每月定期主动向公检法机关和重点领域监管单位摸排涉黑涉恶腐败问题线索,截止目前已处置排查的线索30余件。将线索摸排与巡察整改工作结合起来,重点检查各责任单位专项斗争工作推进情况,在群众反映的问题中挖掘有价值的线索。定期向辖区内老党员、社区工作者、重点部门工作人员等摸排涉黑涉恶腐败的问题线索,现已开展专门的线索摸排谈话456人次。

在多方协作上找举措。建立和实施纪检、政法机关联动机制,定期召开反腐败协调小组会议,与政法机关共同研究和协调在打击黑恶势力犯罪及其背后腐败和“保护伞”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与困难,通过专案会商对黑恶势力违法犯罪案件启动“一案三查”,对重点案件有效跟踪督办。充分发挥派驻纪检监察组“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在摸排线索的同时,督促驻在部门和单位全面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强化基层纪检监察组织职责职能,落实街道(中心)纪工委与辖区派出所、综治等单位部门的沟通协商机制,实现线索共享、推进线索处置,截至目前已召开专项工作沟通协商联席会议49次。

在核实查处上不放松。严格落实依纪依法、从严从快、优先处置、及时反馈的工作要求,组织精锐工作力量主动出击、全力以赴,找准切入点和突破口,加大加快核查力度与节奏,确保线索核查处置工作的质量与效率相统一。定期对全区各街道、职能部门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查,明确问责机制,严肃查处专项工作推进不力的问题,有效营造有黑必扫、有恶必除、有乱必治、有伞必打、有腐必反的专项斗争氛围。(芜湖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