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淮南潘集:全面起底问题线索 立案审查2名“保护伞”

时间:2019-05-20 16:0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淮南市潘集区纪委监委立足监督执纪的职责定位,全面起底问题线索,坚决惩治涉黑涉恶腐败和深挖黑恶势力“保护伞”,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截至目前,区纪委监委共收到问题线索34条,共办结20条,涉黑涉恶查实6条。

惩腐拔“伞”不手软。严格落实“两个一律”“一案三查”工作机制,通过部门协作、交叉办案、提级办案等方式,对涉黑涉恶问题线索进行跟进核查,做到“问题线索不查清不放过、责任人员未处理到位不放过、整改措施未落实不放过”。以实际行动扫黑除恶、惩腐拔“伞”,查处黑恶势力“保护伞”1人,对其予以开除党籍并移送检察机关,对2名涉嫌黑恶势力“保护伞”人员已立案审查。

深挖细掘查“蝇贪”。将扫黑除恶与查处基层贪腐有机结合,对扶贫领域腐败问题线索进行大起底大排查,注重在扶贫领域腐败问题中搜寻基层干部中是否存在涉黑、涉恶及“保护伞”人员,既破除了政法部门有交办才执纪的问题,又严肃了扶贫领域监督执纪,切实维护群众切身利益。对向群众“搭车收费”造成恶劣社会影响的2名村干部给予开除党籍处理。

全民参与送“清风”。强化宣传教育,将扫黑除恶斗争形势和成果纳入警示纪律宣讲重要内容,区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分赴乡镇街道开展纪律宣讲,实现了11个乡镇街道“全覆盖”,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引导村干部树立正确价值观。同时组织人员走上街头,通过发放宣传单,现场问答等方式,面对面向群众宣传扫黑除恶,送去“正气清风”。(淮南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