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滁州:“四个聚焦”推动巡察工作高质量、规范化发展

5月16日,滁州市召开全市巡察工作会议。市委书记张祥安对做好巡察工作作出批示。市委副书记、市长许继伟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全国巡视工作会议和全省巡视巡察工作会议部署,针对当前该市巡察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着力解决好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政治巡察监督不深入、全覆盖进度与质量不平衡、巡察整改成效不显著、机构队伍建设不够强等问题,进一步推动全市巡察工作高质量、规范化发展。

会议要求,要紧扣政治巡察职能定位,认真履行新时代巡察政治监督责任。要聚焦落实党组织政治责任,进一步督促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强化政治担当。要聚焦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促进党内政治生态优化。要聚焦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推动从思想根源上来破解,坚决消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滋生蔓延的土壤。要聚焦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让群众切身感受到自己的事情有人管,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深刻认识建立上下联动监督网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健全完善监督体系,不断凝聚监督合力,全面增强监督实效。要全面深化对上下联动监督网的组织领导,确保形成党委负总责、书记亲自抓,一级抓一级,上下联动的良好局面。要推深做实上下联动监督网的监督质效,做好任务部署、制度建设、成果运用的联动。要切实加强对上下联动监督网的组织保障,选派优秀干部和后备干部到巡察岗位培养锻炼,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巡察队伍,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建设现代化新滁州作出新的更大贡献。(滁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