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安徽:强化五级书记脱贫攻坚政治责任

时间:2019-05-18 07:41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5月17日,安徽省委公布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整改进展情况,根据中央巡视组反馈意见,安徽省委梳理了5大类17项61个具体问题,全力推进整改落实,取得阶段性成效。

针对“组织保障不够有力”问题,安徽省委坚持从省本级抓起,深入开展五级书记遍访贫困对象行动,强化五级书记抓扶贫的政治责任。通过开展谈心谈话、发挥新老村干部作用、盘活村级闲置资产、化解村级债务等途径,打通“最后一公里”,层层压实脱贫攻坚责任。通过开展督促指导、随机调研、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等方式,进一步压实各级领导班子抓脱贫攻坚和巡视整改的政治责任。22名乡镇党委书记在县直部门兼职问题全部整改到位,其中免去兼任职务9人、免去乡镇党委书记职务9人、保留兼任职务4人。97个村办公场所面积超1000平方米的村和65个负债村均制定整改措施和化解债务计划,其中活动场所问题全部整改到位,31个村债务化解完毕。

安徽省委坚持“三严三实”要求,出台《关于坚持“三严三实”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的意见》等文件,全面开展“严规矩、强监督、转作风”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行动,切实解决驻村帮扶工作不实、家庭医生签约服务100%、填表报数检查考核过多过频、重痕迹管理等突出问题。2月份以来,共对11个市29个县(市、区)的87名选派驻村帮扶干部进行了调整。取消贫困人口家庭医生签约服务100%要求。对有诊疗需求的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实行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应签尽签。纠正扶贫宣传方面问题。制定《安徽省营造脱贫攻坚宣传氛围中形式主义问题整改方案》《关于加强和改进全省脱贫攻坚社会宣传工作的通知》,强化脱贫攻坚社会宣传归口管理、内容审核、日常监管。整治“留痕主义”。全部停用市、县两级开发的扶贫手机APP;统筹整合脱贫攻坚报表,将20家省直单位的52张报表精简整合为6家省直单位的20张报表。

针对“检查考核不够科学”等问题,实行年度计划和审批报备制度,大幅度压缩数量。16个市2019年督查检查考核计划开展1005项,较上年平均减幅76.6%。与此同时,将“迎检文化”纳入“严规矩、强监督、转作风”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行动,集中力量进行治理。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