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颍上:着力破除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

时间:2019-05-17 16:45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审查调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今年以来,颍上县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将扫黑除恶工作作风问题纳入到“严强转”专项整治活动中,力戒一切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切实保障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实效。

提高政治站位,扫除工作阻力。该县不断压实主体责任,督促各级党委和政府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将专项斗争工作摆到更加突出的位置。在“严强转”专项行动中,认真排查整改在扫黑除恶过程中出现的工作推诿应付、落实不力、线索排查主动性不高,进展慢、失职失责、脱离群众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为深挖彻查“保护伞”排除阻力、提供有力保障。

全面深入排查,对标立行整改。根据中央扫黑除恶第14督导组问题反馈,县纪委监委从政治站位、工作部署、工作作风等3方面梳理出8项涉及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具体问题,要求各单位党委(党组)对照检查,形成负面整改清单。同时根据查摆问题具体表现,拿出切实管用的解决措施,并举一反三、建章立制,用力用心解决深层次问题,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强化监督责任,加强执纪问责。各单位党委(党组)、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各乡镇纪委把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作为日常监督的重要内容,对发现的问题分类处置、督促整改。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优先查处,综合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问题严重的地方和单位严格执行“一案双查”,持续释放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强烈信号。 (阜阳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