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铜陵:聚焦问题抓整改 精准发力补短板

时间:2019-05-17 09:03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近日,铜陵市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和深入整治扶贫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持续开展“重精准、补短板、促攻坚”专项行动工作推进现场会在枞阳县召开。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猛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领导等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要坚决破除思想认识上的偏差,做到对标对表。学思践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刻认识到脱贫攻坚是总书记一直牵挂心头、念兹在兹的头等大事,从树牢“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始终把脱贫攻坚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和第一民生工程,坚决克服盲目乐观心态、松劲歇脚思想、疲劳厌战情绪,始终保持斗争精神,坚决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要坚决破除政策落实上的走样,做到精准施策。

会议指出,要坚决破除结对帮扶上的虚功,做到用心用情。坚持因贫施策、一户一策,深化完善“一结双包”制度,面对面、心贴心做工作,努力帮在根子上、扶在关键处;牢记细节决定成败、态度决定一切,带着感情、带着真心、带着责任,把扶贫工作当事业干,把贫困群众当亲人,用心用情用力帮扶,赢得群众信任和支持。坚持严管与厚爱结合、激励与约束并重,加大对基层一线扶贫干部的关心关爱,对驻村干部开展常态化督查,确保驻得住、扎得下、干得实,着力打造脱贫攻坚“尖刀班”;对畏苦畏难、弄虚作假的要及时撤换、坚决问责,对干出成绩、群众认可的要注重培养使用,在脱贫攻坚一线树立干事创业的鲜明导向。要坚决破除基层组织建设上的软弱,做到强基固本。大力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把扫黑除恶与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结合起来,建强村级党组织“主心骨”。

会议强调,要坚决破除工作作风上的漂浮,做到真抓实干。坚持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贯穿脱贫攻坚全过程、各方面,坚决与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斗争,扎实开展“以案示警、以案为戒、以案促改”专项教育,端正态度,重拳整治,严肃纪律,着力破除工作浮在面上、流于形式、脱离实际、操之过急等突出问题,做到真抓实干、真帮实扶。坚持把提高脱贫质量放在首位,严格执行脱贫程序和标准,坚决杜绝“虚假式、算账式、指标式、游走式”脱贫,确保脱贫攻坚工作务实、过程扎实、结果真实,确保脱贫成效经得起历史、实践和人民的检验。要坚决破除责任落实上的悬空,做到担当尽责。落实主体责任,落细指导责任,落准监督责任,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抓,分管负责同志要具体抓,以上率下、一抓到底,下移重心、下沉资源,上下同心、尽锐出战,坚决打赢精准脱贫攻坚翻身仗,努力交上一份让党和人民满意的答卷。

会议强调,打好“翻身仗”,要前移战场,让最强力量向一线汇聚。要吹响进军一线的“冲锋号”,成立脱贫攻坚江北现场推进指挥部,按照“硬选人、选硬人”的要求,点调精英骨干,驻点江北督促指导;市直单位要主动跟进,集结精兵强将,驻村精细帮扶,让最大精力、最多资源、最强力量向脱贫一线下沉。打好“翻身仗”,要靶向发力,让密集炮弹向一线猛攻。打好“翻身仗”,要筑牢堡垒,让攻坚责任在一线压实。县区、乡镇要比照贫困县的工作机制,党政“一把手”拿出主要精力亲自抓。要建立县区、市直部门考核与省扶贫考核相挂钩机制,研究制订镇村扶贫工作考核办法,将镇村干部待遇与扶贫考核直接挂钩,鼓足干劲、知耻雪耻,砥砺前行、越战越勇,坚决打好翻身仗、夺取决胜关,确保重返全省先进行列。(铜陵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