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界首:“村村过项项筛”确保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整改实效

时间:2019-04-29 09:4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我们通过‘村村过、项项筛’的方式,为当前的中央巡视整改工作把脉问诊,找准当前基层脱贫攻坚工作的难点、堵点,有针对性地改进工作的方式方法”,界首市中央巡视整改负责人介绍说。自中央巡视整改工作开展以来,界首坚持“问题要解决、制度要管用、群众要认可”的原则,以“分类施诊”“联合会诊”的方式深入推进镇村整改工作,确保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整改取得实效。

分类施诊,逐村开出“体检单”。各乡镇街道组织班子成员、扶贫站人员、村书记,开展分析研讨,举一反三逐条查摆问题在镇、村层面的表现,逐项分析制定详细可行的整改措施,按照贫困村、非贫困村进行分类指导,既从镇级层面明确如何整改,又指导村级如何开展问题排查和抓落实,实现因村施治“一村一策”,确保“对症下药”。

联合会诊,找准问题“开药方”。从15家牵头单位抽调熟悉整改业务的人员成立“指导组”,逐乡镇开展业务指导,一个问题一个问题的过,一项措施一项措施的筛。同时,在业务指导工作现场,实行“联合会诊”,被审核单位的巡视整改任务、措施和成效要与市委巡视整改办、牵头责任单位、乡镇街道“三方”见面,现场开出药方,切实解决基层不会改的问题。

反复核查,多重并举“祛病根”。按照“一周一排查、一周一调度、一周一督查、一周一通报”的要求,市四套班子领导每周深入包联乡镇对整改情况进行督导调研,及时向市委汇报,由市委整改办汇总研判,反馈给各乡镇街道,切实加强对巡视反馈问题整改落实工作的指导和督促力度,切实达到“对症下药,祛除病根”的效果。

截至目前,各乡镇街道对照中央反馈意见,结合自身实际梳理整改问题625个,制定并落实整改措施2275条,建章立制60项。(阜阳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