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滁州琅琊:聚焦问题整改 杜绝“一巡了之”

为发挥巡察利剑作用,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滁州市琅琊区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持续在整改上发力,综合运用“回头看”、“回访”、“面对面”约谈等方式,压实整改责任,“一巡了之”现象得到了有效纠治。

“回头看”督促限时整改。在常规巡察工作的基础上,积极探索开展巡察“回头看”,重点看被巡察党组织对区委巡察整改政治站位高不高、压力传导到不到位和巡察反馈问题整改有没有完成。针对“回头看”发现的问题,建立巡察整改工作台账,明确每个问题的整改单位、整改时限、整改责任人,对整改进度慢的单位,区委巡察办把握时间节点,做好跟踪指导,有效解决了问题整改久拖不决顽疾。目前已对2个单位党组织开展“回头看”,谈话19人次,发放问卷调查表26份,发现问题49条。

“集中回访”对整改全面复检。对区委第四轮、第五轮被巡察的9家区直单位整改落实情况进行集中回访,主要围绕整改责任分解、整改工作推进、整改任务落实等内容,通过查阅案件卷宗、调查了解和查阅相关材料等方式,对巡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情况进行全面“复检”,剑指存在的七个方面的问题。制作巡察整改回访问题整改情况一览表,梳理出被巡察单位反馈问题总数和整改情况。通过“回访”,9家单位巡察已整改问题172个,未整改完毕问题15个。对未整改完毕问题区委巡察办将继续督促整改,做好交办和通报工作,并实行定期调度。

“及时约谈”面对面提醒。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对整改不力的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开展约谈,限期拿出态度、拿出行动、拿出成效,切实履行主体责任,抓好整改落实工作。对拒不整改的,严肃追责,形成震慑,推动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对村和社区巡察整改责任进行提级,上收到区直单位党组和街道党工委,党组书记和党工委书记作为第一责任人,担负起整改落实第一责任。(滁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