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无为:多措并举推进扫黑除恶监督执纪问责工作

时间:2019-04-28 16:22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审查调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无为县纪委监委聚焦职责定位,持续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深挖彻查涉黑涉恶腐败以及“保护伞”问题。截至目前,全县查处黑恶势力“保护伞”严重违纪违法案件3件,移送司法机关3人;查处涉黑涉恶腐败问题7件,党纪政务处分4人,组织处理3人;查处工作推动不力等失职渎职问题26件,党纪政务处分8人。

在深挖问题线索上下功夫。充分利用互联网、手机客户端、微信等载体,畅通群众信访举报渠道。对近年来涉黑涉恶腐败问题线索、信访举报进行梳理登记,逐条分析甄别,提出处置意见,确保查清查透。加强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之间的协作配合,严格落实涉黑涉恶线索移送处置工作机制,规范工作程序,推进深度协作,提高实际效果。

在聚焦“破网打伞”上下功夫。制定《全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监督执纪问责工作实施方案》《关于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监督执纪问责中加强分工协作的通知》等,对发现的问题线索优先查办、快查快办。实行“联点包案”工作机制,深入联系地区和行业开展调查研究、组织深挖彻查、加强督促指导。加大对重点地区、重点案件“联点包案”和“联片包案”工作力度,推动问题精准查处。

在构建长效机制上下功夫。巩固深化村级“小微权力”监督制约新机制建设,持续加大对侵害群众利益特别是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整饬力度,强化源头管理。开展党风廉政建设方面存在的重大风险调研,深入查摆镇村及相关职能单位在项目审批验收中存在不作为、乱作为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推动强化制度建设,构建长效机制。充分发挥典型案例警示震慑作用,对重大典型涉黑涉恶问题通报曝光,拍摄专题警示教育片《为黑恶撑“伞”终自毁》,着力达到查处一人、警醒一批、教育一片的良好效果。(芜湖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